乔洋说

I'm so proud of myself.🔽
一九十三 私人lo 勿关注
🏓
庭风无休,可堪君折

【胖雨】民国往事(5)

一世长安:

好几天都没写这个了⊙ω⊙


前文戳头像


嗯,下章看起来有大事发生


猜猜看会发生什么ヽ(´・д・`)ノ


☆☆☆☆☆☆
“樊哥哥~”
一串小跑,引得手上镯子挂的铃铛脆生生的响着,好听的很。小姑娘扬起的尾音,也在透着声音主人的好心情。
“樊哥哥,我们出去玩吧,昨天我新得了一个风筝,可好看啦。”


小胖的脸泛起了点红,他对安安抱歉的笑了笑,“你去找别人玩吧?我,我今天和别人约好的。”


“别人?”


“嗯。”小胖略一沉吟
“是同学,我们约好一起读书的。”


安安压下心中的失望,还在尽量维持着脸上的笑意,“那好吧,你读书最重要嘛,我不介意的,樊哥哥真刻苦,你以后一定很厉害的。”


“没,没什么的,那我就先走了啊。”小胖逃也似的跑掉了。


~~~~~~


“大勇,你看那个是不是樊哥哥?”安安指着远处树下一站一坐的两个人,疑惑的很。
“坐着的那个,不是那个很红的戏子吗?樊哥哥和他一块做什么?”她有点难过,他是骗了自己吗,可为什么呢。同学?他怎么见的是那周雨?
“大勇,你去,你去跟着他们,看他们都做了什么,说了什么。”
安安变了脸色,和那种人混在一起,总归没什么好事,倒要看看那戏子是怎么引得哥哥和他玩在一处的。


“小姐,这不好吧。”大勇苦了脸,这一年多来跟着小姐也没少见这小少爷,初见觉得他可爱,越看越觉得这孩子心思沉的不像这么大的孩子,要是被他发现自己在跟踪,唉,想想就可怕啊。


“没什么不好的,大勇,我是在帮他。”


他看着小姐的神情,冷漠,愤怒。心里一抖,眼下还是先解决了这个小祖宗的问题吧,这个小姑娘发起怒来,怕是更令人恐惧。


~~~~~~


“雨哥,等了多久?”小胖红扑扑的小脸上满是藏不住的笑,刚刚跑过来,额边微微冒着汗珠,还有点喘。


“下次不要着急,我不会走。”周雨摸了摸小胖的脸,擦下去了那些汗 “多久我都等得的。”


“我只是……”
“我们快点走吧。”他自己调转了话头,拽起小雨的胳膊就要往前走。“一会儿人多就看不到了。”


我只是急着想见你啊。小胖低头偷笑


~~~~~~


“来,客官们都坐好了啊,好戏马上就开始了!”台上的人在卖力吆喝着,底下人声鼎沸,热闹的很。


“从前都是我在台上,今儿个坐在下面,感觉还挺不一样的。”小雨手指微曲,轻轻叩了叩桌子,扭头对着小胖说。


“怎么呢?”他的话,胖儿总是有兴趣研究个明白。


“心情吧?”他挑了挑右眉。“一下子从那种平静沉着变得有点期待。想到别人听我的戏之前大概也是这样的心情。”眼珠转一圈,笑了出来。“觉着还挺有意思的。”


看着眼前人生动的表情,小胖也跟着一起笑了起来。
“不一样的。”


“哪里不一样?”


“就,就,就是他变戏法和你唱戏是不一样的。”


“也差不离是一样的嘛,诶,要开始了,不讲了啊。”


小胖盯着小雨袖子里露出的一小截白手腕。
才不一样,
他哪有你那么好看。


~~~~~~


“你怎么回来了?他俩回去了?”安安从针线堆里抬起了头。


“没,但他俩进了一家茶楼,听说最近那里来了一个变戏法的,估摸着俩人就去看这个了,我就想着回来和您说一声。”


“进去之前呢?”


“进去之前……之前……”大勇有点犹豫。


“别在那儿磨磨唧唧的,有什么话快点说!”


“也,也没什么,就是他们一路走着过去,那周雨一直拉着樊少爷的手,中途给少爷买了个糖人儿,少爷压着他的肩膀想亲他脸,周雨躲了一下。”大勇心一横,把看到的都说了出来。


“这还没什么!那最后亲着了没!”


“亲……亲着了。”他吓了一跳,小姐的反应大的吓人。
“其实也没什么,俩人看着跟亲兄弟似得。”


“哼,亲兄弟?你和你弟弟这么亲密?樊哥哥你也是知道的,那方博才算是他正儿八经的兄弟,你见过他俩拉着手?别说去亲了!”


手里的针,被折断了。
樊哥哥,在你心里,这周雨,可是留不得的!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