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洋说

I'm so proud of myself.🔽
一九十三 私人lo 勿关注
🏓
庭风无休,可堪君折

kua的把检讨拍在老板桌上!

亲爱的老板: @baixiaorou
事情是这样的。
就在好几天前的下午,在我的梦里,我梦到一对历尽千辛排除万难才在一起的恋人。就在他们享受缠绵火辣的二人世界时,上帝和他们开了个核武级别的玩笑。他们有了一个“结晶”,而两人,并未正式登记结婚。做律师的孩子爸慌了,但他很快镇定下来,安抚好做特警的孩子妈,开始联系在国外的律师朋友,托关系办理结婚。孩子妈家庭背景特殊,未婚先孕这种事坚决不允许发生,所以孩子爸说,要用最快的速度在最短的时间里办好,他好拿着彩超结果和结婚证明登门告罪。
孩子妈看着兴高采烈准备出门的孩子爸,觉得脑yin子生疼。
孩子爸昂首阔步脚下生风回来了。
晚上睡前孩子爸习惯性把膝盖往孩子妈腿中间顶,忽然吸口凉气把腿提出来。孩子妈正准备推孩子爸的手半路拐弯去摸自己腿中间,认为腿毛还不至于这么扎手。一看孩子爸,两膝盖青紫。赶紧问怎么了,下床去拿药箱。
孩子妈把跌打油倒在手心搓热给孩子爸揉膝盖,孩子妈顾左右而言他,就是不说怎么了。孩子妈忽然不问了,孩子爸看孩子妈低着头不动,登时慌了手脚,收了腿把头探过去,就见孩子妈腮帮子鼓起一块肌肉,眼睛通红,明显是要哭,忍着了。孩子爸赶紧哄,孩子妈不为所动,半晌开口。
是不是我爸为难你了。
孩子爸愣了一下,满心欢喜。原来是以为自己受委屈了,这才哭了。
没有没有。委屈是不会受的,这辈子都不可能受委屈的。太太给的委屈都是荣幸,不算委屈。
孩子爸到了孩子妈的父母家,叩叩叩,很规矩的敲门。门一开,岳母眉开眼笑,正准备把人让进来,哪知道孩子爸嗵的跪在门口,开口就是“妈,是我的错,我来请罪。”老人家一颗心沉在肚子里。扶着孩子爸肩膀,哽咽着,说:“我知道你一定比我们更难受的。他的工作性质,我和你爸爸说过他多少次叫他转业,但是他……”已经泪流满面,说不出话。岳父也走到门口了,扶住岳母的手颤抖着。
孩子爸开口:“爸妈,不是的……”
岳母哭着打断他:“他在哪儿,你把他接回来了吗?”孩子爸准备把文件袋递上去,岳父开口了“这孩子心有家国,这下子也算没辜负国家对他的栽培。”
看着面前的老两口,孩子爸眼眶也热。“爸妈,他没出事。”老两口都看他,孩子爸头皮一紧脱口而出:“他怀孕了。”
客厅里,孩子爸斟酌着用词,向老两口解释事情的前因后果,岳母脸色越来越好看,岳父眉头的褶子越来越深。孩子爸手里握着水杯,就等着说完往嘴边递,哪知道岳父高一声“胡闹!”和岳母尖一声“那好了呀!”,一杯水送到嘴边只剩了半杯,剩下半杯交代了裤子。孩子爸又把半杯水放在桌上,拿起文件袋。里面装着他全部身家,还有一份彩超结果。孩子爸很痛苦的清了清嗓子,准备表决心,岳父把文件袋按在桌上,慢慢开口。“我和你妈年纪大了,思维固化思想守旧,但我们也信,你们两个是真的要走一辈子的,什么也拆不散。他也都给我们讲过,你和他经历的那些腥风血雨,你们是如何成为对方的脊梁骨。你们都是好样的,是我值得骄傲的孩子。我们做长辈,到了这个年龄,不求别的,只求你们身体健康,平平安安,至于别的,我们也说不上什么话。”岳父把孩子爸的肩膀拍了又拍,捏了又捏,说,“好孩子,你们好好过日子比什么都强,我们更不能拦着。你得照顾好他。”孩子爸头点的很用力。
家里,孩子爸抱着孩子妈,给他解释。自己已经不占理,所以一开始就要下猛药,要让岳父岳母心软,就千万不能对自己手软。孩子妈斜他一眼。看在孩子爸眼里,就是孩子妈眼尾擦泪蹭的通红,睫毛打湿结了一小绺,很妩媚的看他一眼。
邪火蹭蹭蹭往上窜,血蹭蹭蹭往下涌。
孩子妈最知道孩子爸这个神情,用肩膀把孩子爸顶开从怀抱里挣脱出来,拢一拢睡衣,“你去洗澡,我把医药箱收拾了。”
孩子爸抱着换洗衣服,依依不舍的,一步三回头进了卫生间。
今天也是生活苦闷的一天。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