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洋说

I'm so proud of myself.🔽
一九十三 私人lo 勿关注
🏓
庭风无休,可堪君折

【动物世界】一手好反讽

老子信得道 老子自己守

阿卷:




评分:4星  


轻量剧透 


推荐进影院 都给我进影院




——————————————




看完电影在雨里晃了半小时,突然发现郑开司的开场白才是重点:「你们只要记住,我——脑子有病。」原来如此,重点都给我们划好了,明明白白的,132分钟看下来,发现电影确实在360度全方位无死角剖析郑开司的“病”——这人确实有病,而且病的不轻。




好好一个青梅竹马,不嫌他穷出屁整天围着他转,他郑开司拖拖拉拉那么多年不肯娶,怕糟蹋了人家,有病。给不靠谱又没良心的发小借钱,人转头卖了他一次,他还特深情地让别人卖第二次,有病。老司机告诉他做人难,还是禽兽活得好,他偏要做人,偏要做最弱势的那个,挖坑自跳,有病。大家都“进化”成动物了,看他像看神经病,他不以为然,中二之魂一点就炸宁死不随大流,有病。




你说他图什么呢?他什么都不图,他就是有毛病。没毛病能干出这事儿?没病谁还不图点啥,没病谁还不是个精致的利己主义者?郑开司短短几句自我评价,“有病”这个概念就反复出现,可见郑开司同志的自我评价还是很中肯的。实在孩子,就是可惜,脑子有病。




在动物世界里做人,纯属有病。



评论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