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洋说

I'm so proud of myself.🔽
一九十三 私人lo 勿关注
🏓
庭风无休,可堪君折

【吐槽向】关于直通的一堆黑泥

清汤面荷包蛋:

刀笔客:



忍不住了,也不想忍了。借自己的地方吐槽一下直通现场的蝶姐们,在此摘录几个我之前微博那条吐槽po下面的蝶姐留言,不发在微博是因为不想引战,但是我觉得很有必要让大家见识一下某些奇葩的嘴脸。【摊手.jpg








“既然您看了直播,难道没有听到解说说张继科迷妹那完全不叫噪音多么整齐划一啊,这位高贵的球迷,既然没有钱去现场,那直播也好好看啊”




——原来声音不管多大只要整齐划一的话就不叫噪音了哦?那我把你放到正在运转的波音747引擎旁欣赏一下现代工业技术结晶的咆哮声您再来跟我谈噪音的概念可好?








“在国外和之前的一些乒乓球比赛甚至在运动员开始打球的时候还在喊加油,我觉得蝴蝶们很有秩序,整齐划一,只是在球落地后才喊加油,并没有影响他们比赛,不要被黑子带节奏谢谢”




——这位蝶姐,我诚挚地邀请您与上面那位蝶姐一同去欣赏波音747的引擎声,我跟你讲那真的特别有秩序特别整齐划一。








“您在家好好尴尬,我在赛场为三创添砖加瓦”




——只有去了现场才叫为三创添砖加瓦的话,那腾讯干嘛还开直播呢?干脆全程不要直播了,逼我们这些尴尬的伪球迷都去现场好不好啊?老实讲你们对三创的理解如此狭隘如此肤浅的话我真的很担心三创的成效如何。








“去看现场的我们,不是你,如果是你在现场说不定你比我们喊的还大声,再说以前每场比赛都会有打CALL的,只是以前乒乓球不火,现场人不多,当然喊起来没现在这么气势磅礴,看看以前的直通或国际比赛再说!!”




——我从悉尼奥运会开始看球,乒坛初恋是孔令辉,老阿姨我看了这么多年球还真没怎么见过这样的加油助威声——哦,你们称之为打call。拜托,我看的到底是乒乓球比赛还是演唱会啊?








“你有什么常识,好好科普一下,别开口装逼。就你看乒乓,你去问体局总局,刘总教练,这可是他们想看到的,还是不想看到的,这有节奏又齐整的加油声,对运动员好还是不好。还有,继科的粉丝为了继科,把所有乒乓球项目有关的知识都补在脑子里,我们有多爱科科,就有多爱他所有,特别乒乓球。”




——我在微博发的那条po把我想科普的常识讲得很清楚了,乒乓球比赛不是足球比赛更不是演唱会,它叫Table Tennis是有原因的,ITTF是没有把“现场观众请尽量保持安静”这一条像网球那样写入规则,不信你们去温网or法网现场这样打call试试看?如果你们觉得比赛现场每个死球、每个局间、每个暂停吵闹成那样,球员也不会受到任何不良影响的话,那我倒是要怀疑你们所声称的“把所有乒乓球项目有关的知识都补在脑子里”到底是补了些什么玩意儿了,凡是打过球的人都知道到底是相对安静的环境更利于思考技战术还是吵得锣鼓喧天的环境更利于思考技战术。给喜欢的球员喊加油可不可以?当然可以,但是真心没必要用那么高分贝的声音,你们的声带和耳朵不会痛吗?
















我眼看他起高楼,我眼看他宴宾客,我眼看他楼塌了。




刘爸爸就是因为担心国乒这几十年的辉煌不能走向可持续发展才造起了三创的高楼来宴你们这群宾客,我衷心希望你们不要把这楼给闹塌了。谢谢。




去不去现场,喊不喊加油,用多大的声音,这些都不是粉籍认证的必要条件。




说实话,我觉得在竞技体育爱好者的世界里“粉籍”这种东西是个笑话才对。




我去了现场我就是张继科的真爱粉了?




我大声加油我就是张继科的真爱粉了?




我喊破喉咙我就是张继科的真爱粉了?




——你们是在搞笑吗???




你们蝶姐是能给我颁发一本体育总局和国家队盖章认可的“张继科粉丝资格证”呢,还是能让我在头上顶个“张继科真爱粉”的荧光蓝色光环出门秀存在感呢?




你们能去现场只能证明你们有空闲,不像我这种苦逼的工作狗——我这个老阿姨,比张继科小一岁又四个月,比马龙小八个月,比许昕大两个月,比樊振东大七岁半,我有一份并不清闲的工作,我最近忙着审稿子、忙着写材料,就在这个星期五晚上——也就是直通揭幕战当天——我帮上司算数据,弄到晚上11点才休息,结果星期六早上8点半上司一个电话打过来,说有个数据他给错了,所以全部表格都要重算,我整个周末都忙成一条废蛇了,你们觉得我有哪个美国时间跑到深圳去现场看比赛?




我能做的最多就是在加班的时候开着腾讯直播戴上耳机听比赛,然后跟我姨,曾经的四川女乒运动员,聊聊谁打得好谁打得不好。




我不是针对谁,我是指在现场看比赛的蝶姐,大部分应该都是正在念大学的闲人吧?还在上初中or高中的小孩儿不太可能逃课,但我国大学生逃课是相当容易的,我自己就是过来人,我非常清楚,我当年干过的熊事儿不比你们很多人少。直通赛从3月3日打到3月10日,一共四个工作日(星期五揭幕战当天只有晚上有比赛,所以我就不算它占用工作日了)加两个休息日,我不认为中国有多少公司允许员工请这么长时间的假,除非动用年假福利,但是能拿到年假的姑娘多半也是工作了好几年、有一定年龄和阅历的了,不见得会热血上头到非要跑去现场不可——那么就请恕我直言了(aka. 友善度不要了),你们有空闲去现场看比赛,并不代表你们就有多么高贵、你们就是三创标兵、你们就能肆意鄙视我们这些看直播的球迷了,大家对国胖的热爱没有什么高下之分,看个现场还能看出优越感来了?那我去年看了成都公开赛的现场,是不是也能鄙视一下没去现场的迷妹啊?




你们念着大学,拿着家里给的钱,千里迢迢地赶到深圳去看直通杜塞尔多夫选拔赛,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精神?




这是一种只管追星追个爽不管自己个人生活好不好的脑残粉精神。




请允许我在这里先给你们鼓个脚。




再说回现场打call这个问题吧——其实我觉得我要说的前面已经说得够明白了,没有必要在这个问题上多费口舌。借用阿璐之前给我写的留言:买票看电影难道就意味着你可以在电影院大喊大叫吗?




你看周围的观众会不会打死你。




我对蝶姐现场打call的厌烦并不是一个孤立事件,腾讯视频的直播弹幕里一直有线上观众在说他们很想静音,可见这绝不是我一个人对打call有看法。人民群众的眼睛和耳朵都是雪亮的。你们要给继科儿加油助威没问题,但请多多少少注意一下其他人的感受,最起码不要制造分贝过高的喊声让别的观众感到刺耳——你们这样做,只是在感动你们自己而已,并没有设身处地地思考继科儿需不需要这样震耳欲聋的打call、运动员在那样嘈杂的环境里能不能沉下心来思考技战术。




我现在也只能安慰自己你们这样吵吵嚷嚷就当是给孩子们做抗干扰训练了。




说真的,一开始我也思考过我看不惯这种打call方式会不会是我跟不上时代潮流了,但我静心思考后的结论是这种打call对运动员来说真的没有什么好处。昨天我在微博话题里看到了很多蝶姐对她们现场打call洋洋自得完全不认为有问题的嘴脸,忍不住吐了个槽,之后被蝶姐围剿其实也有心理准备。但我一贯认为不能因为我一个人声音微小就对错误的事避而不谈视而不见,蝶姐围剿就围剿吧,老阿姨我一颗金刚心难道还怕讲真话?




真话之所以刺耳就是因为它会戳痛傻逼们脆弱幼小的玻璃心啊。
















P.S. 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为祖国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国胖那么多正能量、那么可歌可泣的团队精神你们不好好学,韩棒圈那套打call应援的玩意儿倒是学了个全乎,你们对得起国胖的小哥哥小姐姐吗?


评论

热度(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