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洋说

I'm so proud of myself.🔽
一九十三 私人lo 勿关注
🏓
庭风无休,可堪君折

斯文败类

陌生人雪中送C:

斯文败类

由金丝眼镜开出来的脑洞--AU向

背景是我熟悉的北京 也是祖宗们总搞出大套路的帝都

CH1



机场人来人往,摩肩擦踵的拥挤。陈伟霆低头把手机开机,手上拉着的行李箱不小心碰到一个人,啪嗒的声音滑了一下,连忙回头开口:“抱歉……”

抬头映入眼帘的是一张秀气的脸,额上一层薄汗,刘海往上梳起,鼻梁上架一副与自己相差无几的金丝边眼镜,嘴唇粉嫩的微张。最漂亮的还是那双眼睛,镜片都遮不住的杏眼水润,里面藏的如同干净深潭,水波潋滟。

似乎是因为对方的眼镜与自己相似,初识的两个人对彼此增进了些莫名的好感。只见两个人不约而同的咧嘴笑笑,陈伟霆看他东西有点多,衣服牌子也是中国难见的,便问:“你是出国学习刚回来吗?”

被问的愣一愣,然后点头,“你怎么知道呀,我法国学的设计。”

“大设计师呀?服装设计?”

两个人徒生相见恨晚的江湖情愫,陈伟霆帮他拿了些行李,他不好意思的说谢谢,告诉他自己叫李易峰。

“我是陈伟霆,你也可以叫我威廉。”

“威廉王子哦,”李易峰笑起来时,嘴角有个特别像猫的弧度,“难不成你去英国玩了?”

“准确的说,是去西欧转了一圈。”走到出口,陈伟霆疑惑的问,“没有人接你吗?”

“我家不在帝都的,来这里只是先安个脚。”李易峰眼里闪过一丝慌乱尴尬,随即笑着回答。

“那你有地方住吗?”

“啊…打算先住几天酒店,再租个地下室吧。”他想到房子问题,不自知的皱皱眉头。他本就长的嫩,这动作让他做起来更生出几点可爱来。陈伟霆看了,竟生出想要疼爱的心思,话语先心灵一步脱口:“要不你先跟我合住?我那里地方大,一个人住空荡荡的。”

谁也没想到陈伟霆会说出这样的话,李易峰瞪大了眼睛看着他。陈伟霆想,竟然说出来了,索性破罐子破摔,继续追问,“在望京那边,离机场不远。虽然不是什么好地方,但起码比酒店啊地下室好很多……除了熬夜,我还是没有什么坏习惯的。”

等到内心平复几秒钟,李易峰耳朵微红:“真的不麻烦吗……”

“不麻烦不麻烦。”陈伟霆连忙摇头,又眼尖看到他好像红了的耳朵。心里感叹这个人真有趣,看着那么疏离冷漠,骨子却还是害羞,以后一定要多逗逗他。

两个人拦了辆出租车,顺义到望京距离不长但也绝对不短,李易峰飞机上睡得很不安稳,坐上车就犯困的厉害。陈伟霆看见他头一点一点的,朦胧可爱,忍不住戳戳他脸,“在飞机上没睡?”

李易峰立刻愁眉苦脸的吐槽:“我恐高。”

陈伟霆会意的把他脑袋放在自己肩膀上,顺手摘下他眼镜,“靠着我睡吧,到了我叫你。”

感觉肩膀上的人迷迷糊糊的蹭了两下,是点头吗?反正毛茸茸的触感磨的他心都软的不成样子,人是感官动物,李易峰那张脸放在他认识的人里面,绝对是一等一的耐人回味。陈伟霆喜欢好看的人,但是好看的人不一定喜欢,他认定的东西很固执,他不知道李易峰会不会也成为他的固执。

陈伟霆让司机把空调和音乐调的都小一点,司机是北京本地人,能说得很,回头看看他:“那是你朋友吗?”

“是,他刚从法国回来。”

也不知道为什么,陈伟霆素来不爱说话的人顺着李易峰这个话题,跟司机用北京话砍的欢快。明明几日未见,这座城市却陌生如空,他的心应该不在于此了,从今以后,只有工作能让他发狂、痛苦了。

路况很堵,李易峰睡了一会儿就醒来了。刚睡醒的人都迷糊的不成,还带有点脾气,他搂着陈伟霆腰蹭了蹭,发出小兽般“唔”的一声。陈伟霆笑出声来,拍拍他睡乱的头发,“还早呢,你不睡了?”

“不了……北京有什么好玩的?没找到工作前我想放松一下。”

“三里屯吧,我可以带你去的。”

“你不上班?”

“我是出版社老板,底下的人恨不得让我多休几天呐。”说这话时,陈伟霆虽然笑眯眯的拍拍他脑袋,但是眼底的落寂就像石子落水,仍然清晰可见。李易峰没有多问,他们是成年人,更是陌生人,没有任何一样的身份可以使他们敞开心扉肆意谈论。时光是良药,他相信陈伟霆可以把这份落寞去除,再涂抹上明艳美好。

陈伟霆伸手给他戴上眼镜,“这是平光镜?”

“嗯,你知不知道外国女孩可喜欢中国的斯文男孩?我靠这招舒服了好几年。”李易峰狡黠的眨眨眼,摘下眼镜挂在衬衫领口。他骨架瘦,锁骨晃悠悠的纤细性感,如此招摇,真是国外呆久了。

“你这不是斯文,是斯文败类!”陈伟霆凑在他耳边吹口热气,轻声说出话。李易峰瞬间炸毛,手直接掐上他腰肌,没想到他腹肌这么硬,李易峰佩服又羡慕的摸了又摸。陈伟霆哭笑不得看着他,“还真是斯文败类……”结果又换来李易峰一顿暴打。

早上的飞机,下午一点才终于到达。陈伟霆住的地方不错,小区外面车水马龙,一片繁华。李易峰扑在沙发上揪着抱枕,看着给他倒水的人:“好饿。”

“你有忌口吗?我点外卖。”

“没有,我喜欢吃辣。”

“那养你岂不是要点两份?好麻烦。”

“谁要你养了!”

“你不是没有工作?我不养谁还要你?”

“我在法国也是有设计渠道的好不好?在家也能工作!”

“好啦好啦,你最棒。你今年多大了?二十五?”

“二十六,你呢?”

“我可老了,三十二啦。”

李易峰咕咚咕咚喝下一大杯水,惬意的躺在沙发上。陈伟霆向前一步摸他裤兜,李易峰吓得拦住他手,“你你你干嘛?”

“手机。“

李易峰疑惑的递过去,看着陈伟霆拨打号码又备注,再输入Wi-Fi密码,还给他了。

“这么贴心,嫁给你的姑娘得多幸福哟。”李易峰蹦起来,抱着陈伟霆就差亲几口了。

陈伟霆差点没站稳,抱着他大腿后退几步,把他放地上“啪”的一下打了他屁股。李易峰嗷嗷的喊,夸张的缩着身子坐在沙发角落。陈伟霆看着实在无奈,他认人不清,竟然带了个浑世小霸王回家,不过也好,这个家起码不会再冷冷清清,起码会有食人间烟火的感受了。

“我去打电话,你乖乖的,嗯?”

“知道啦知道啦,快点哦。”李易峰抱着手机打字,也许是在报平安吧。陈伟霆叫了外卖又翻出空调遥控器打开,“你热不热呀?”

“热……”

“脱。”陈伟霆淡然的吐出一个字,然后把自己衬衫的纽扣解开一半,但是李易峰这个人向来不喜欢在外人面前露肉,犹犹豫豫的决定继续热着。

犹豫期间,陈伟霆已经把衣服脱干净,扔进浴室的洗衣桶里面,又从冰箱里拿出两瓶啤酒,“你酒量怎么样?”

“能喝一打啤的。”李易峰看着裸了半身的人,默默咽了口口水,肌肉这么好看,怎么练的呢。

“吹牛吧你。”

“哎呀,说了啤酒了。白的一杯倒。”

“看来我下次要买几瓶白的咯,要不然养不起。”

“我哪里有那么不好养!”

陈伟霆坐在他身边,把酒瓶对着开了,一人一瓶。李易峰贪凉想喝,被陈伟霆打了下手,“放好几天了,想把胃弄坏啊?等会儿。”

李易峰瘪嘴,手又不老实的摸他腹肌。他有点喜欢陈伟霆说话的腔调,儿话音浓重,语序有时颠倒,特别慵懒散漫。陈伟霆看他手,“你是不是练不出来肌肉?”

“我懒……”李易峰弱弱的反抗,平时洁癖的习惯此刻也显不出来,只是趴在陈伟霆身上耍赖,数他一块块肌肉。

被摸的人勾着嘴角,思绪飘的很远、很远。他眼底如一条深邃小巷,看不见尽头,他想,李易峰是他最后纵容的一个人。在快节奏又冷漠的北京,他受不了突然的离开,他只是想试着开始新一页书本的书写。受伤太重,一人无法治愈,也许依靠另一个人,好的会快一点吧。

只是如果告诉李易峰,他是个Gay,他喜欢男人,李易峰会怎么想呢?

“威廉威廉,你有纹身?”他纹身的地方很隐蔽,是左腹位置,有一个小十字架,“你信基督?”

“年少轻狂,谁没有呢?”陈伟霆又给他看手上的“W”和脚腕上的翅膀,“小时候叛逆,父母管也不听。”

“现在后悔吗?”

“后悔什么?”

“后悔纹身呀。”

陈伟霆抿起嘴角,酒窝就出来,“没有的。”他摸摸李易峰的头发,喷过发胶的缘故有些硬。

李易峰又露出那个可爱的猫咪笑容,暖洋洋的。陈伟霆戳他酒窝,两个人笑了会儿就来了外卖。吃饱喝足后陈伟霆把人推进自己卧室,“先睡我房间吧,我去收拾收拾另一个。”

他虽然有些不好意思,但实在太困,打了哈欠就骑着被子睡了。陈伟霆看着就笑,摇头打扫一下房间,盯着窗外难得的太阳天气。基督吗?他曾经的确信。现在,他什么都不信。

他只信自己,只有自己能陪自己。


评论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