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洋说

I'm so proud of myself.🔽
一九十三 私人lo 勿关注
🏓
庭风无休,可堪君折

儿时情景

KCCCXY:

这个世界好残忍哦。


它可以在天空划出那么漂亮的彩虹,


但是却又让它马上消失。


------ 命运化妆师 (2011)


  


[Schumann Robert: Kinderszenen, Op. 15]


  


“你为什么那么喜欢舒曼那首曲子啊?”


“那是他写给小九岁情人的。”


“就像我们一样。”


有时候,生活不经意间总会有一些奇妙的巧合。或者可以说,是安排好的演出项目?最近喜欢听很久都没有听的抒情歌,喜欢看从来都不感冒的爱情片。我在想我以为不会轻易喜欢的人。


昨天看了叫Hang Massive的组合一曲Once Again,知道了手碟这种奇妙的乐器。搜索音乐家们用它演奏的视频,巴赫前奏曲不知道隔了多久再次流入我的耳里。播放器列表上忽然添了几页李云迪弹的曲子,打开微博前最后一首听的是舒曼的儿时情景。


于是,电影里始终贯穿着儿时情景。回想起自己儿时第一个深爱的人,是女人,是老师,是长头发的。播放器里下一首响起了梦幻曲。自己不也是浸在梦幻里吗?过去了的,眼前的,想象的。旧的人,新的人。似梦,是幻。很轻,很静。从来都没有真的写过什么故事情节。



评论

热度(15)